少年維特半調子的煩惱


五月初夏,漫步在相思林間漫天遍野的綠,
不經意地,六月的想念開始漫延,
在微涼的早晨,七月的清風徐徐撫過,
飄下金黃色的枯葉,
八月的仰望,不只讓落葉似雨滴般擊打在臉頰上,
晨曦也灑下點點的柔光,落下後,
在九月的相思樹林下,盡是滿地的相思,
在仍有盼望的十月裏,想念是種幸福,
讓人流連在相思樹下眷戀,想妳的幽幽美景。

在盼望已快被磨盡的十一月冬季裏,
一種理性的自覺逐漸甦醒,
在溫暖歡樂的十二月聖誕季節裏,
開始逃離這片相思林,
不願再為想念所折磨,
急促想逃離的心情,
卻用踟躕的腳步走著,
腳下被踏碎的枯葉聲,
像是在應和著心碎的咽嗚。

我想只能這樣了吧!
五月曾經來過又如此離易的離去。
我想只能這樣了吧!
在心裏又再一次地輕聲自問,
終於慢慢地卸下盤據已久的盼望,
以為,在年終的時刻,終於走出了相思林,
直到來年二月的春天,
才發現,誰道閒情拋棄久,
每到春來,惆悵還依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