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初夏,漫步在相思林間漫天遍野的綠,
不經意地,六月的想念開始漫延,
在微涼的早晨,七月的清風徐徐撫過,
飄下金黃色的枯葉,
八月的仰望,不只讓落葉似雨滴般擊打在臉頰上,
晨曦也灑下點點的柔光,落下後,
在九月的相思樹林下,盡是滿地的相思,
在仍有盼望的十月裏,想念是種幸福,
讓人流連在相思樹下眷戀,想妳的幽幽美景。
在盼望已快被磨盡的十一月冬季裏,
一種理性的自覺逐漸甦醒,
在溫暖歡樂的十二月聖誕季節裏,
開始逃離這片相思林,
不願再為想念所折磨,
急促想逃離的心情,
卻用踟躕的腳步走著,
腳下被踏碎的枯葉聲,
像是在應和著心碎的咽嗚。
我想只能這樣了吧!
五月曾經來過又如此離易的離去。
我想只能這樣了吧!
在心裏又再一次地輕聲自問,
終於慢慢地卸下盤據已久的盼望,
以為,在年終的時刻,終於走出了相思林,
直到來年二月的春天,
才發現,誰道閒情拋棄久,
每到春來,惆悵還依舊……